世界未来500强 (中国)
The Future 500 China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未来500强论坛

首页 > 论坛 > 正文

2005中国论坛综述

世界未来5002005中国论坛组织委员会

世界未来5002005中国论坛,于1018日至19日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主题是企业责任与和谐社会。

20041月,把世界未来500强机制引进中国,10月在北京举行“世界未来5002004中国论坛”,作为首次论坛得到世界未来500强组织主席木内孝先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刘国光以及一些学者和企业家的支持,并诞生了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两个世界未来500强中国企业。经一年来各方有关人士的共同努力,它的理念和使命日益为更多中国企业家认识和学者接受,并因而才有这次论坛的召开。

这次论坛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北京软技术研究院和北京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这次论坛远盛于去年的论坛,150余位中外企业家和学者出席会议,围绕商务道德与企业可持续发展、企业三重责任与和谐社会、世界未来500强评测体系等发表报告、讲话和广泛的对话。

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八个国家的十多位国外嘉宾,包括原兰德公司顾问高登(Theodore Gordon)先生和世界未来协会主席亨特(Kenneth W.Hunter)先生;筹备中的中东未来500强、印度未来500强、澳大利亚未来500强代表来华取经;青岛海尔和华能集团等80多个中国企业以及50多位中国著名专家学者参会。在这次论坛上,荷兰籍跨国公司-德合威中国(DHV China)被正式接受为世界未来500强企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贺词。他说“世界未来500强是事关未来发展的新生事物,它所倡导的企业行为模式融合了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等三重责任,这样一个概念,代表了后工业化时代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后工业化时代有很多讲法,但是真正从人类未来角度,我感到未来500强是一个综合性地反映了大家对未来所关心的问题。从财富500强在1954创立到未来500强在1995年创立并提出这样一个概念,这个发展过程表现了人类认识上的一个飞跃。未来500强这样一个新的经济运动的大方向与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相符合,也跟中国的战略发展决策相一致。未来500强中国论坛去年召开第一次会议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今年我们是第二次会议就以建立和谐社会为主题。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这样一个科学发展观,并且提出了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即我们提出了以政治文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再加上一个和谐社会这样一个四维一体的发展目标。我非常赞赏未来500强中国论坛是一种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的这样的一种初衷。”

中国社会科学院技术创新与战略管理研究中心理事长汪同三先生、世界未来500强组织的主席木内孝(Tachi Kiuchi)先生和总裁比尔·施莱曼(Bill Shileman)先生作为大会主席主持论坛。

世界未来500强组织倡导企业的三重责任,即经济(效益)责任、社会(道德)责任和环境(保护)责任,并且有一套能适应形势发展的国际性的评测体系-全球公民责任和义务全方位评测体系。这种针对世界财富500强单纯追求经济效益的新经济运动,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并且在世界得到广泛的认同,包括财富500强排行榜的骨干企业。

未来500强组织所倡导的经济理念和企业运行模式,标志着人类经济理性的日臻成熟。它的进一步发展将有力地我国推进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和谐社会的建设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global
Future500 Global
 
logo-japan
Future500 Japan
Copyright 2004 - The Future 500 China -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500强(中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