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来500强 (中国)

The Future 500 (China)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未来500强介绍

首页 > 介绍 > 正文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世界未来500强(中国)


    以获取最大经济利益为第一目标的市场经济和经济全球化造就了“财富500强”,但是单纯追求财富的弊端及工业经济的极限警醒了世界。一批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和学者于1995年创立了“世界未来500强”,其目的是帮助企业转变经营模式,塑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型企业,树立不同行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和新经济时代“好企业”的榜样。
    世界未来500强是以塑造未来型企业为宗旨,献身于利益相关者参与,推动企业充分履行三重责任(经济效益、社会道德、环境责任)的非营利绿色经济企业联盟。
    当前国际上各种类型的组织,以不同的方式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各自的贡献。“世界未来500强”的特点是通过独立开发的工具-“全球公司公民全方位责任和义务的评测系统―GC360”对照检查企业在履行三重责任方面的差距,把三重责任落实到企业日常的经营管理和基础建设中,而不是停留在理论或观念上。在我国,引进“世界未来500强”机制,实际上为企业贯彻、落实国家科学发展观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科学的平台。
    现在,关注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已经成为新时期企业文化和企业价值观的象征,成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提高21世纪企业综合竞争力,特别是提升企业软实力的重要途径,也是国际经营界的新动向和新趋势。一批决心在21世纪继续成功的“财富500强”企业已经加入了“世界未来500强”,成为新经济时代的先锋。
    可口可乐,通用汽车, 惠普公司,耐克公司,波音公司,美州银行,阿托比计算机软件公司,菲利普电子等370多个优秀企业已经进入了世界未来500强企业行列。可口可乐在全球200多个国家的300家子公司中应用GC360 系统。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蒋正华副委员长在“世界未来500强2005中国论坛”上的讲话中指出,“世界未来500强是事关未来发展的新生事物,它所倡导的企业行为模式融合了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等三重责任,代表了后工业化时代经济发展的正确方向。从财富500强到未来500强的发展过程表现了人类认识上的一个飞跃……。这样一个新经济运动的大方向与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相符合,也跟中国的战略发展决策相一致。”
    世界未来500强机制引进我国刚刚几年,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荷兰籍跨国公司-德合威中国、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森罗生态集团、海尔集团公司、深水集团公司等优秀企业已经被正式接受为世界未来500强企业。
    世界未来500强作为新商务模式的象征,关系到世界可持续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千秋万代的伟大事业,谁能够先知先觉,克服困难创造新的经营模式走在前面,谁将是新经济的引领者,优先收获21世纪新经济丰厚的商业利润。从财富500强到未来500强的过渡是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企业文化和价值观的飞跃,是人类反省单纯追求财富的新经济运动的一部分。
    我们欢迎那些愿意接受世界未来500强所倡导的理念和原则,在中国率先成为世界未来500强企业成员,以带领更多的企业实现商务模式的转变,在提升企业国际知名度和信誉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的企业,积极参与到这项伟大的工程中来。

                               此致,

敬礼

 


 

 

 

 

 

 

 


 

global
Future500 Global
 
logo-japan
Future500 Japan
Copyright 2004 - The Futrue 500 China -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500强(中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