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来500强 (中国)

履行公司公民三重(经济、社会、环境)责任的未来型企业联盟

 

未来500强成员

首页 > 成员 > 正文

国电南自大力开发环保产品

 

永恒服务 无限创新

敬业、创业、提供国际一流产品和真诚服务

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控股的首家高科技上市企业,也是国内最悠久的电力设备自主研制企业。公司立足电力系统自动化产品,全力拓展大功率变频调速、节能型静电除尘、特色脱硫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环保高端技术,大力进军国际市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企业。
公司于1996年开始开发烟气处理、污水处理、固体垃圾处理等环保设备与系统。现已开发出具有完全自有知识产权的CFB-FGD循环流化床干法脱硫成套技术,活性焦烟气脱硫脱氮成套技术,烟气在线监测系统与仪器,电除尘本体及电源控制、高压变频调速、闭环控制,生活及工业污水处理等环保节能技术产品,工业应用有良好的业绩。
国电南自承担中大型污水处理工程、中大型燃煤锅炉烟气的除尘、脱硫、脱氮工程的设计、施工、设备制作与安装。具备资质及能力。

环保系列产品:

脱硫成套设备

CFB-FGD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系统

CFB-FGD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技术,采用消石灰或石灰作为脱硫剂。在空气预热器和除尘器之间安装循环流化床系统,烟气从流化床反应器下部布风板进入反应器,与消石灰颗粒充分混合,SO2SO3及其他有害气体,如HClHF等与消石灰发生反应,生成CaSO3·1/2H2OCaSO4·1/2H2OCaCO3等。由于反应器内的脱硫剂呈悬浮的流化状态,反应表面积大,传热/传质条件好,且颗粒之间不断碰撞、反应。随后夹带着大量粉尘的烟气进入除尘器中,被除尘器收集下来的固体颗粒大部分又返回流化床反应器中,继续参加脱硫反应过程,同时循环量可以根据负荷进行调节。由于脱硫剂在反应器内滞留时间长,因此使得脱硫效果和吸收剂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另外,工业水用喷嘴喷入反应器下部,以增加烟气湿度降低烟温,从而提高了脱硫效率。

脱硫系统流程简单、占地面积较少。
脱硫工艺适用于已确定的煤种条件并适应燃煤含硫量在一定范围内可能的变动;可满足锅炉负荷从30%到120%范围内变化。
系统运行费用低。
采用易于取得且价廉的石灰石或消石灰作为脱硫剂,且在较低的钙硫比下(钙硫比为1.1~1.2),脱硫效率可达90%以上,系统运行费用低。
采用具有自主产权的干式消化器,保证了脱硫剂的活性。
由于脱硫剂的给料及硫化产物均为干态,设备不存在腐蚀现象。
脱硫工程的建设投资省,建设周期较短。
脱硫副产品能得到合理的利用或处置。
由于脱硫产物为干态,脱硫灰可采用气力输灰方式,其中脱硫灰中含有石膏成分,可与粉煤灰一起出售给水泥和建筑材料等生产单位。无脱硫废水生成,不引起二次污染。
装置中主粉仓吸收剂的储存量可满足系统3天以上的用量;水槽中的水储量可满足系统36小时的用量。
脱硫系统反应器具有一系列优点。
根据客户所提供的原始参数(烟气流量、烟气温度,煤耗及硫含量等),运用先进的软件设计程序,对循环流化床反应吸收器内的气体流动、脱硫剂颗粒的运动及硫化反应过程等进行模拟,并优化脱硫系统,给出最佳的器体尺寸,同时通过模型实验对反应器的结构进行验证,从而保证设计的反应器具有较好的反应、换热及传质性能。反应器底部排出物为松散粉状物,含湿量少,不结块,适合气力输送,有利综合利用。
系统中采用的喷嘴为高强度陶瓷喷嘴,并设有过滤装置。喷嘴出口的雾化水滴的粒径约为25~85μm,且雾化水的出口压力约为0.5Mpa,可以有效地防止喷嘴上结灰导致堵塞,从而保证反应器截面上雾化水均匀,器壁不潮湿。
为了防止喷水量的过份集中,导致出现湿料、结垢和结露现象,在设计时,根据烟气量、烟气温度及含湿量,采用2~5层喷水的方法,且各层的喷水量可单独调节,从而保证反应器内截面温度场均匀,轴向上温度衰减缓慢,使得反应器内的反应充分。

技术指标

NZ00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

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是我国重点发展的脱硫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为成熟、应用最多的脱硫工艺。NZ00系列石灰石(石灰)—石膏湿法脱硫工艺采用价廉易得的石灰石或石灰作脱硫吸收剂,吸收并除去烟气中的二氧化硫(SO2),生成副产品石膏(CaSO4·2H2O)。锅炉排出的含SO2的烟气经电除尘器除尘后进入吸收塔下部,逆流向上,与从吸收塔上部喷淋下来的石灰石/石灰浆液(当采用石灰为吸收剂时,石灰粉经消化处理后加水搅拌制成吸收浆)进行充分的气—液接触,反应生成亚硫酸钙,流入吸收塔底的氧化槽中,通过向氧化槽鼓入空气,使亚硫酸钙强制氧化生成石膏,然后对湿石膏作脱水处理,生成的石膏可作为建筑材料综合利用或填埋抛弃。洗涤净化的烟气经吸收塔顶部除雾器除去雾滴,脱硫后的烟气经气—气换热器加热升温后由烟囱而排放。脱硫石膏浆经脱水装置脱水后回收。由于吸收浆的循环利用,脱硫吸收剂的利用率高。
系统工艺过程主要由石灰石制粉和浆液制备系统、吸收反应系统、烟气再热系统、石膏脱水处理系统、旁路烟道系统等组成。
本装置具有易控制、可靠性强、反应速率快、脱硫率高、运行费低、脱尘性能好、煤种适应性强、烟气处理量大及副产品品质好等一系列特点。

YJJ活性焦烟气脱硫脱氮系统

活性焦脱硫脱氮技术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一体化脱硫脱氮技术,是在国家“十五”863计划支持下,由我公司、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贵州宏福实业开发总公司联合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完全国产化的脱硫脱氮技术。
YJJ系列活性焦烟气脱硫脱氮装置是采用活性焦脱硫脱氮技术的系列产品。该装置采用以煤为原料生产的活性焦为脱硫剂,整个工艺分为吸附、再生、副产品合成,最终产品为96%~98%的浓硫酸或结晶的元素硫等,整个过程中不用水、不产生二次污染。
本装置具有技术先进、烟气工况适应性强、低运行费用、脱硫副产品便于综合利用、安装维护方便、具有良好的生态环保性能等一系列特点,且脱硫效率大于95%,脱氮效率大于60%,并且能有效脱除有害金属如Hg、Pb,Cr等等。

环保电除尘解决方案

电除尘技术以其除尘效率高、维护费用低等优点成为广泛应用在电力、冶金等工业行业烟气净化的一项环保技术。然而,电除尘技术本身也遇到了新的挑战。首先,随着环保标准的提高,要求电除尘器的排放浓度越来越低,除尘效率越来越高。其次,要求在不降低电除尘器除尘效率的基础上,降低设备的运行电耗,即节能运行。最后,电除尘器作为重要的环保设备,要求提升其自动化水平,减少运行和维护工作量。解决好上述问题,已经成为电除尘技术发展的方向。

某135MW火电机组,锅炉设计燃煤煤种为硫份仅0.44%的低硫煤,锅炉出口粉尘具有较高的比电阻,用户要求电除尘系统按国家标准要求达标排放,并实现烟气排放污染物的连续在线监测。该锅炉采用了国电南自(SAC)公司的最新产品机电一体化静电除尘系统。整个电除尘系统配置有:
a.锅炉出口配NDE系列电除尘器本体一台,采用双室四电场结构;
b.配置DKZ-2型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8台,工作于脉冲供电状态,克服高比电阻粉尘产生的反电晕工况,实现节能运行;
c.配置DCC2000静电除尘器自动监控系统一套,实现集中闭环控制;
d.配置YLJ2000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一套,实现对排放烟气的在线连续监测。

系统由NDE静电除尘器、DKZ-2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DCC2000静电除尘器自动监控系统和YLJ2000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构成。

DKZ-2 系列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

DKZ-2系列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是我公司独立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静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广泛适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建材、机械、医药等行业新建电除尘器的工程配套及已运行电除尘器电气设备改造。该系列产品在国内率先采用多处理器并行处理,高低压合一控制、脉冲供电等诸多先进设计理念,将模糊控制等先进控制思想应用于体系之中,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节能提效等诸多特点。凭借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优势,该产品先后荣获2004年度“南京市科技进步奖”及2004年度“中国电力科技奖”,2005年被认定为“南京市高新技术产品”。

主要特点
国内率先采用多处理器并行处理设计,通过构建高起点、大资源硬件平台,提供更加优异的控制性能。
高压供电与低压设备控制合一,有效改善电除尘器振打清灰效果,提高除尘效率。
独有的脉冲供电方式,有效克服电除尘器反电晕工况,节约电除尘器运行电耗最高达80%。
软件判别为主,硬件判别为辅的双重火花判别方式,大大提高火花捕捉精度。
良好的电磁兼容性,保证设备稳定可靠运行。

主要功能配置
四种高压供电方式可供选择,满足不同烟气工况下的运行要求。
低压控制具有多种工作方式,可满足振打、加热、卸灰等各类低压设备的控制要求。
完善的通用型保护模块对各类低压设备的各种故障进行保护。
具备高速通信接口,与上位机系统连接实现无人或少人值守。

主要技术数据
输出直流电流额定值: 0.2~2.4A,每0.1A为一档
输出直流电压额定值: 48kV~100kV范围内约定
低压设备控制路数: 16路
保护动作时间:
高压设备: 50ms ~ 5s?(程序设定)
低压设备: 0.5s ~ 5s?(程序设定)
供电电源: 三相电源、线电压380V、50HZ

产品型号
DKZ-2系列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采用统一的硬件与软件平台,模块化设计,具有全面的高压测控和低压控制保护功能。根据市场和用户的不同要求,不同型号产品在人机接口、低压控制和保护及高压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DKZ-2型产品为基本型,设计中兼顾了技术先进和功能实用的原则,具有较高的性能价格比。DKZ-2B型产品是在DKZ-2型产品大量现场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开发的升级改进型产品,具有更加完善的功能,适用于综合自动化程度要求较高的场合。该型号产品人机接口友好,采用大屏幕液晶中文图形界面和动态操作按钮,显示内容丰富,直观易用;低压部分采用集低压设备控制、驱动、测量、保护于一体的无触点型低压控制器DKZ-2B30,集成度更高,性能更加稳定可靠;高压参数调整范围更大,具有更好的控制特性,可适应更加复杂的运行工况,并具有更大的节能潜力。

DCC 2000 静电除尘器自动监控系统

DCC2000型静电除尘器自动监控系统(以下简称DCC2000系统)是我公司立足多年来自身在电除尘器方面的深入研究,同时吸收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先进技术,并应用最新的计算机数据库和网络通信技术而自行研制开发的计算机监控系统。该系统通过RS-485总线与DKZ-2系列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相连接,能够实现对整个电除尘系统的远程监控、运行数据记录、各类特性曲线绘制、报表生成等功能,可以大大减少运行人员的工作量,实现无人值守或少人值守。此外,系统还具备闭环控制和专家故障诊断功能,自动优化电除尘器的运行参数,使电除尘器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并在故障时为检修人员提供必要的检修思路。该系统能够大大提高电除尘系统的自动化水平,广泛适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建材、机械、医药等行业的电除尘系统运行监控。

系统构成
系统的组成
工业控制计算机
DKZ-2系列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
数据采集通信模块
PFM97烟尘测量装置(可选配浊度仪)

主要特点
自动化程度高。远程监控、闭环控制的强大功能,始终确保电除尘器始终工作在最佳状态,实现无人或少人值守。
良好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选用技术性能优异的工业计算机构成硬件基本平台,并在通信硬件上采用光电隔离技术,在软件上采用CRC循环校验技术,确保设备运行稳定和通信可靠。
在线专家故障诊断系统,通过对电除尘系统的在线监控,及时发现系统运行中的异常情况和故障,并对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并提供解决思路,减轻运行维护人员的工作量。
界面友好。采用面向对象(OOP)程序开发技术,完整的帮助系统和对话框提示,方便运行人员操作。
采用TCP/IP网络协议,支持基于本地局域网的C/S(客户机/服务器)模式和基于Internet适用远程用户的B/S(浏览器/服务器)模式两层体系结构的新颖设计。

主要功能配置
系统自检、启动、关闭功能
运行数据与状态检测功能
程序监控功能,可以对系统运行中出现的异常和故障进行实时检测
上下位机的通信功能
通过键盘或鼠标实现控制参数设定
数据库管理系统可记录系统运行的各种数据及用户操作
系统运行经验值管理功能
DCC2000系统中设了一个系统运行参数设定值数据库,库的每一个文件都用来保存适合于某一工况时的最佳运行控制参数。这些参数可以为系统操作人员提供参考。
节能功能
DCC2000系统根据除尘器出口烟道粉尘浓度值的变化,自动调整各高压供电设备的工作方式和输出功率,在保证烟气达标排放的同时,达到了节能的目的。同时还适用于高比电阻粉尘下的反电晕现象的消除,达到节能提效的目的。
综合判断振打效果,自动优化振打周期及时序关系。
具备与DCS、SIS等系统连接的通用接口。


软件配置
运行平台: Microsoft Windows 2000;
数据库管理系统:Microsoft SQL Server 7.0以上;
远程客户端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5.0以上。

主要技术数据
通信距离:≤1000m(无中继);
信息传输速度: ≥9600 bps;
状态量刷新周期:≤15s;
一级数据刷新周期: ≤15s;
一个子站二级数据刷新周期:≤15s;
遥测平均周期: ≤1s;
误码率:10-5;

粉尘浓度的指标:
零点漂移:≤±2%;
量程漂移:≤±5%;
响应时间:≤0.2ms;
线形度:≤±1%;

NDE系列静电除尘器

NDE系列静电除尘器本体的功能为进行烟气净化,将烟气中的粉尘进行分离及收集。DKZ-2系列电除尘器电源及控制装置的功能为向电除尘器本体提供高压电源并对辅助低压设备进行控制。DCC2000静电除尘器监控系统为全新一代计算机监视和控制系统,实现电除尘系统运行的远程监控、闭环控制、专家故障在线诊断及与DCS的联网功能。YLJ2000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的功能为对电除尘器出口的排放情况进行监测,为系统进行自动调整及用户进行科学管理,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1.高效除尘功能:对粉尘特性、烟气浓度等物理化学特性不同的烟气进行净化处理,使其达到环保排放标准。
2.智能闭环控制功能:系统根据电除尘器出口的粉尘排放情况,对运行参数进行动态调整,实现总体优化和配置,使电除尘器始终工作在高效的状态。
3.脉冲供电功能:该功能有效的克服了高比电阻粉尘引起的反电晕工况,在保证除尘效率不变的情况下,节省电除尘器运行能耗20%-80%。
4.联网功能:系统具备多种网络互联方式,可与DCS等其他控制系统、生产管理系统实现网络互联。
5.烟气在线监测功能:系统实时在线监测烟气温度、流速,粉尘浓度、SOX浓度、NOX浓度等参数,为科学管理提供可靠有效的数据依据。

工程效果
1.经测试电除尘器出口排放粉尘浓度比相关标准低130mg/Nm3。
2.脉冲供电方式能大大降低电除尘器的运行电耗,节能幅度达到80%,年可节约电除尘器运行费用60余万元。
3.电除尘系统实现闭环控制后,可实现无人值守。电除尘运行数据通过网络互联功能送往电厂集控室,集控室值班人员根据机组运行情况进行相应的设备启停操作,设定粉尘浓度控制上下限,系统即进入自适应调整状态。专家故障诊断功能通过对设备状态的监测和运行数据分析,结合专家知识推理,分析故障原因,为故障定位和设备检修提供思路。
4.系统对资源的优化和配置使设备的潜力得到最大的发挥,实现了高效除尘和节能运行,其综合自动化水平使用户操作的难度和强度都大大降低。
5.系统能为用户提供实时连续的烟气温度、流速,粉尘浓度、SO2浓度、NOX浓度等各种参量;通过远程互联,环保部门同时获得监管所需粉尘及硫氮化合物数据,将电厂实时数据纳入统一的环保监测数据管理网络。

NBE系列布袋除尘器
NBE系列布袋除尘器是我公司最新研制成功的一种新颖袋式除尘器,该产品设计先进合理,结构简单,投资少,具有高效、低阻、运行可靠、维护简单等优点。出口含尘量低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有较高的经济、环境、社会效益,是当前理想的除尘设备,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机械、矿山、水利、电力等行业的各种类型粉尘治理。

主要特点
脉冲离线清灰,除尘效率高达99.99%以上,粉尘无二次吸附,特别适用于处理高浓度烟气。
利用高温烟气反吹,有效防止结露、糊袋现象。
新型易清灰滤料的使用,可靠的烟气温度跟踪系统,能适应各种烟气条件。
全自动电脑控制,操作简便,可靠性好。
气箱式结构,降低了局部阻损,并免除了滤袋安装不便等问题。
无需预收尘设备,工艺流程简单。
袋室
内无需喷管,拆换袋方便。

YLJ2OOO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

YLJ2OOO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是我公司根据电力行业环保监测设备的特点和要求,本着方便安装、使用、维护的目的,利用国内外均有成熟运行业绩的产品,并根据用户的要求自主开发的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
YLJ2OOO烟气在线连续监测系统能够稳定地为用户对污染物的排放进行有效地监控,是用户和环保部门进行科学管理的有效工具。

系统构成:

烟尘监测子系统
PFM97烟尘仪是德国Dr.Foedisch公司的最新一代烟尘在线监测仪,该仪器是基于电荷感应法原理,集烟尘浓度、烟气流量、烟气温度测量于一体而设计的一种高灵敏度、高辨力、高精度的在线监测设备。由于该仪器在测量粉尘浓度的同时,对烟气的流速及温度同时进行测量,因此能自动修正流速及温度对粉尘浓度的影响,从而克服了以往测量粉尘浓度时流速变化带来的影响。

气体污染物监测子系统
德国西门子公司的ULTRAMAT23非分散红外吸收(NDIR)法多组份气体分析仪的优点在于将来增加其他气体监测项,仅需要增加分析仪,不再需要增加其他设备(如采样探头、采样管线、样气预处理设备和样气控制系统等),同时主机柜也含有分析仪的位置。

湿度监测子系统(可选)
用氧传感器测定除湿前、后烟气中的含氧量,利用含氧量的差计算烟气中的水份含量。

系统控制及数据采集处理子系统
本系统是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烟气排放连续监测系统(CEMS)而设计开发的NZ-DAS数据采集控制系统。

主要特点:
实用简洁的设计;
快捷简便的安装;自动校准和反吹功能;自动测量和连续自我诊断;自动清洁、双层探头颗粒过滤器;极低的维护费用与运行成本。

QCK 2000 系列气力输灰、除渣程控系统

QCK 2000 系列气力输灰、除渣程控系统是我公司针对火电厂气力输灰除渣系统的特点,开发的高智能、高可靠的气力除灰程控系统。该系统由上位机监控和可编程控制器构成。上位机监控IPC运行工业组态软件,实现对气力输灰工艺系统的数据采集、设备控制和提供远程控制的人机界面,完成对工艺流程的管理和监控。可编程控制器PLC构成现场工业控制网络,实现对现场各种仪表的数据采集和对现场设备进行直接控制。真正达到全自动运行和无人值守的目的,广泛适用于燃煤电厂正、负压气力输灰、除渣系统的过程控制。

系统构成
可编程控制器PLC,是除灰、渣控制系统的核心装置,实现各种逻辑顺序控制及数据输入输出
具有运行稳定,可靠性高,抗干扰能力和环境适应能力强的工业控制计算机
提供控制系统所需各种交流及直流电源的电源柜
包括主机柜、I / O模件柜、继电器柜等的程控柜
放置在被控设备附近的就地控制盘(箱)

主要特点
采用模块化设计,且上位监控IPC和下位PLC都采用双机热备冗余
整个系统设计的立足点为无人职守、少人值班
具有友好的人机界面,操作简单,上位机系统采用全中文菜单式操作界面
动态显示工艺流程及系统报警
系统具有良好的维护性能和再开发能力
系统设计了多种控制形式和控制层面

主要功能配置
模拟量及开关量的数据采集功能
系统具有多种运行控制方式
工程师可根据需要,通过口令修改系统组态和参数设置
工艺流程总图、设备运行状态、模拟量、系统时间的显示功能
实时显示系统报警信息,记录操作信息及故障信息
系统定时记录一次除灰、除渣系统的运行状况,能保存一年的历史记录
强大的通信功能
通过TCP / IP和UDP / IP和FIP的信息网络协议,数据通过以太网单元与上位机进行交换

软件配置
运行于WINDOWS NT/2000等操作系统平台上
数据库管理系统:Microsoft Access 2000或Microsoft SQL Server 7.0以上;

主要技术数据
信息传输速度 ≥4800波特;
状态量刷新周期 ≤15s.

变频调速产品

国电南自厚积薄发,持续不断地注入科研经费,研制的以三电平变频调速技术为主的高、低压变频系列产品。

低压产品分别采用三电平(ASD 380T系列)和两电平(ASD? 380D系列)的技术方案来适应不同应用场合的需要,其中三电平技术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高压产品(ASD 6000T系列)应用了以IGCT为代表的大容量化、智能化和高可靠性的电力电子器件,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以及多个DSP处理器进行全数字控制,高可靠性、高适应性、长寿命、高自动化程度、控制灵活、应用面广等特点,该项目填补了国内以IGCT三电平技术为核心的高压大功率变频产品技术的空白,其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广泛适用于电力、冶金、石化、机械、环保、城市公用事业等领域。

高、低压变频产品目前已经在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宁夏、黑龙江各地的多个电厂取得了良好的运行效果。

ASD380D变频调速系统产品
ASD 380D系列变频调速系统由我公司独立研制,用于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调速控制。该系列变频调速系统采用经典H桥拓扑结构,DSP高速数字处理器,优化SVPWM控制技术。完善的软、硬件保护功能,大大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内置标准串行通讯接口,人机交互界面友好,普遍适用于工业应用领域。

功能配置及型号:
ASD 380D系列变频调速系统适用于380V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调速。可根据不同功率等级的电动机选择使用。

技术特点:
高可靠性的设计, 主要元件采用进口原装高质量产品;
成熟的拓扑结构, 主回路采用H桥拓扑结构,结构紧凑;
完善的保护功能,具有欠压、过压、过流、过载、过热、输入输出缺相、输出接地等多种软、硬件保护功能;
优化的控制方式,具有容错功能的优化SVPWM控制技术,输出谐波分量少;
简单易懂的操作界面,采用液晶屏控制及后台监控,中文显示,界面简洁合理,美观耐用;
远程控制功能,标准RS-232/485接口,实现多台变频调速系统网络化控制。

ASD380T变频调速系统产品

ASD380T变频调速系统由我公司与清华大学电机系联合研制,用于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调速控制。该变频调速系统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DSP高速数字处理器,以及矢量控制技术,具有容错功能的最优化现代化控制方式。完善的软、硬件保护功能,大大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内置标准串行通讯接口,且人机交互界面友好,普遍适用于工业应用领域。

功能配置及型号:
ASD380T变频调速系统适用于380V电压等级的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调速,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可根据不同功率等级的电动机选择使用。

技术特点:
高可靠性的设计,主要元件采用进口原装高质量产品;
先进的拓扑结构,主回路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输出波形更接近于正弦波,谐波更小;
完善的保护功能,具有过压、过流、过载、过热等多种软、硬件保护功能;
优化的控制方式;具有容错功能的优化SVPWM控制技术,输出谐波分量少;
简单易懂的操作界面,采用液晶屏控制及后台监控,中文显示,界面简洁合理,美观耐用;
远程控制功能,标准RS-232/485接口,实现多台变频调速系统网络化控制。

ASD6000T高压变频调速系统产品


ASD 6000 T系列高压大功率变频调速系统是国电南自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应用于高电压大功率电机调速的电力变换装置。它采用了先进的二极管嵌位三电平主电路、空间矢量PWM控制方式和新型的IGCT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具有可靠性高、友好的操作界面、多种通讯方式、完善的安保系统、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
该装置具有应用广泛、可靠性高、技术先进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电厂、水厂、冶金、石化等工业部门的中高压大功率电机的转速控制,取代传统挡风板或节流阀,可以根据负载大小适时控制风量或流量,显著提高节能效果。同时,还可以大大提高系统的智能化水平,调节和改善运行环境,平滑加减速,并减少电机启动过程中的冲击电流,延长电机使用寿命,提高系统工艺水平。
性能特点:
采用最先进的电力电子器件——集成门极换流晶闸管IGCT作为主要开关器件。IGCT是晶闸管的开通特性和三极管的关断特性的完美结合,其具有通态压降低、开关速度快、开关损耗低、设计简单可靠等优点。
主回路采用三电平拓扑结构,控制灵活简单,大大减少电压谐波含量,经过滤波后输出波形更接近于正弦波,适用范围更广,节能效果更明显。
具有欠压、过压、过流、过载、过热等完善的多种软、硬件保护功能,可以在微秒级时间内对严重故障实现快速保护。
网侧采用多重化整流技术,输入电流谐波含量低,指标满足标准要求。
多CPU综合控制系统、优化SVPWM技术,保证电机在不同频率下均能获得良好的调速性能,使调速系统具有优异的动态性能。
本地人机界面采用液晶屏控制,中文显示,界面简洁合理,美观耐用。
远程光纤通讯技术及PC监控系统。
对环境的适应性强,对使用现场要求低,使用范围广。

水处理工程

国电南自专业从事火力发电厂的水处理及回用技术的研发、设计、实施以及工程总承包,具有水处理技术和专业装备设计制造能力,具备多种水处理工艺的实验条件(小试、中试设备),并开发研制出根据客户提供的原水水质特性和最终用水要求来给合工艺流程的实验设备,采用膜分离技术和化水处理技术为客户提供最直接、最优质的工程服务。主要应用于:
城市污水回用到电厂循环水:城市污水是水量稳定、供给可靠的一种潜在水资源,城市污水回用到电厂循环水是指将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一级标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8978-1996)排放出水经过进一步的深度处理达到电厂冷却循环水水质标准,作为循环水的补水。 一般控制水质为:CODcr≤40mg/L、BOD5≤5mg/L、SS≤5mg/L、NH3-N≤2mg/L。
火电厂工业废水处理回用:火电厂工业废水包括机组排水、机组检修污水以及设备、地面冲洗排水等,工业废水处理回用系统是收集和处理电厂的工业废水,使处理后的工业废水满足电厂循环水补充水和主厂房冲洗水的要求。主要控制指标为:进水水质SS≤1500mg/L、含油≤300 mg/L;出水水质SS≤5 mg/L、含油≤5 mg/L。
火电厂化学废水处理回用:火电厂化学废水主要指各种酸碱废水,包括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排水、锅炉化学清洗系统排水、实验室、取样系统排水、空气预热器冲洗排水、锅炉火侧冲洗水等。处理后的酸碱废水用于冲灰等场合。主要控制指标为:进水水质PH 1-14、SS≤1500mg/L;出水水质PH 6-9、SS≤5 mg/L。
火电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回用:火电厂生活污水主要分为厂区内的生活污水和家属区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中BOD5、COD相对较高,可生化性好,处理后一般可用于冲灰或冷却循环水等场合;也可和厂区工业废水混合后一起处理。主要控制指标为:进水BOD5≤50mg/L、SS≤200mg/L, 出水BOD5≤10mg/L、SS≤5mg/L。
火电厂含煤污水集中处理回用:火电厂含煤污水主要来自输煤栈桥冲洗排水、煤场雨水及输煤系统除尘排水。主要控制指标为:进水SS≤5000mg/L, 出水SS≤5mg/L。
火电厂含油污水集中处理回用:火电厂含油污水来自原油水洗脱盐后的废水(指燃气轮机)、各种储油罐的定期排水及生产现场设备的清洗排水及检修排水。主要控制指标为:进水油≤300mg/L, 出水油≤5mg/L。

市政中水回用工程

技术特点:
采用厌氧好氧组合生化处理工艺,有效降解COD、BOD并去除中水所含各种污染杂质。
采用石灰处理法并通过“澄清、过滤”等多种物化处理工艺,增强对COD、SS、油类、色度等多种污染杂质,确保出水水质。
结合深度处理技术,使废水处理后达到火力发电厂循环冷却水补水、国家关于中水的回用标准。
结合膜法处理通过超滤、反渗透的净化后达到锅炉补给水即除盐水水质标准。

应用范围:
市政中水处理后作为新建火力发电厂水源
市政中水处理后补充循环冷却水

电厂废水处理零排放工程
火力发电厂废水种类繁多,水质各异,可根据不同回用要求确定处理回用工艺,废水种类分类如下:
气轮机凝汽器的冷却排水;化学水处理排放的废水;化学清洗排水;锅炉汽包排水;锅炉和空气预热器冲洗排水;水力冲灰渣排水;输煤系统冲洗排水;含油废水;生活污水;烟气脱硫废水。
火力发电厂废水零排放是一项系统工程,多种水处理技术在系统工程中交叉使用和相互协调是关键。不同地区的火力发电厂在实施废水零排放系统工程时,由于水质和系统的设置不同,其处理方案也不同。目前,我公司重点研发和推广应用的废水处理系统有:
1、循环冷却水高浓缩倍率处理系统
2、工业废水处理系统
3、烟气脱硫废水处理系统
4、含煤废水处理系统
5、含油废水处理系统
6、冲灰废水处理系统
7、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8、水务管理系统




 

 

 

 

 

 


 

global
Future500 Global
logo-japan
Future500 Japan
Copyright 2004 - The Futrue 500 China - All Rights Reserved 未来500强(中国)版权所有